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多举措宣传普及“依规检举控告”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3

  “以动漫的形式宣传党纪法规,公布纪委监委举报电话,感觉很有意义,大家都喜欢看,也看的懂......”近日,在荆州区100余部小区电梯的内置显示屏里,轮番播放着荆州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依规检举控告 共建清廉荆州》《小纪告诉您如何检举控告》微视频,引来小区居民驻足观看。

区委统战部利用夜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动漫微视频

  为宣传普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该区纪委监委不仅利用“荆州区讯”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政府门户网站“廉情信息”等互联网渠道,向干部群众推送两则动漫微视频,还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作用,直接参与到区直部门组织的学习讨论,提供相关案例对照解读,督促纪法宣教工作落实落地。

  除此之外,该区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发挥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监察信息员、网格员等宣传队伍作用,以消夏纳凉晚会、“村村响”广播、廉政图书角为载体,将纪法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百姓生活。

  “下一步,我们还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学习计划,通过‘学’‘讲’‘考’活动,引导党员群众依规检举控告,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强化措施,履行职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于晓非、周家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