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下沉监督 一线参战 筑牢纪律“堤坝”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4

  “今天值班值守人员是谁?防汛物资是否到位……”7月23日,烈日当头,荆州区纪委监委五个防汛督办检查组在长江干堤开展监督检查。

  入梅以来,该区出现了多轮强降雨过程,江河来水偏多,江河湖库水位普遍上涨。该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靠前监督,紧盯“八个严禁”防汛救灾工作纪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到该区10个镇(办、管理区、高新园)进行拉网式督办检查,重点检查调度指令执行、值班值守等防汛救灾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防汛期间违规饮酒、带彩娱乐等违规违纪问题,推动防汛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检查防汛指挥部9个、防汛哨棚43个、险工险段10处,排水闸14处、骨干排涝泵站9座,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个。

  7月18日,长江2号洪水抵达长江荆州段,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今年51岁的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红光村纪检委员秦德山带队驻守包保段面,一巡就是12小时,纵使条件异常艰苦,他也没有一句怨言。

  像秦德山这样一线参战的纪检干部还有很多,弥市镇两县街村纪检委员谢志红与近80名村民一道,争分夺秒抢险,加高堤坝应对险情。马山镇蔡桥村56岁老纪检员付家发全天24小时驻守在临时指挥部,吃住在指挥部,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

  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不遵守防汛纪律,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等问题,一律严肃查处,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通讯员 周家贵 于晓非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