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聚焦“升学宴” 早敲廉政警钟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今年中高考升学期间的纪律规定,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

  7月23日,松滋市城管执法局机关二楼会议室气氛庄重,一场抵制、查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的廉政谈话会正在进行。

  这是松滋市纪委监委聚焦“升学宴”“谢师宴”,早部署、早教育、早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整治违规大操大办歪风的一幕。

  为深入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开展教育、监督,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严明中、高考升学期间的有关纪律规定,督促各地各部门对所属单位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摸排,组织开展党纪学习、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截至7月24日,该市已有13家单位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开展动员、学习,对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市、乡镇两级纪委联合组建明察暗访专班,分赴各酒店、机关内部食堂、农家乐等场所开展巡查。

  “我们紧盯中、高考升学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扯袖子、强警醒。”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讯员 张绍成 李经杯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