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团山河抢险的三天三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31

  “张站长,你赶紧过来看一下,好像有新的险情……”

  7月25日晚23时,急切的通话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在石首市团山河支堤虎山头南堤段上,一个身影一边打着电话通知险情,一边握着手电筒观察着河堤下的洪水。

  这个身影就是该市团山寺镇纪委书记蒋胜中,当晚他在巡堤查险时,发现了此处导滤围堰出水量减小,下方导滤沟水量增大的异常情况,蒋胜中第一时间联系该镇水管站站长张凡红,成功排查确认出两处新增的浑水漏洞险情。

  团山河是荆南四河之一藕池河的支流,全长98公里,流经石首境内的有15公里。入汛以来,石首连降暴雨,江河湖库水位陡涨,长时间的浸泡、冲刷导致该堤段屡次发生险情。截至7月24日,该堤段已发现10多处白蚁漏洞险情。

  确定新险情后,蒋胜中立即通知指挥部,7月25日深夜,他带头组织350名党员干部挖土装袋、扛泥包、背卵石,一直忙到次日天亮。

  7月26日4时28分,旧险未除,新险又生,险段上方背水坡上出现了一个长约0.7米、宽约0.4米的巨大白蚁洞,防汛形势进一步加剧,蒋胜中又迅速组织督促相关人员实施抢险,始终坚守奋战在抢险一线。截止7月28日20时险情化解,蒋胜中已在抢险一线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全镇3万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

  “汛情当前,没有什么比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重要,关键时刻就是考验干部的党性和担当的时候,决不能让群众失望。”说完,蒋胜中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匆匆奔赴下一个堤值守卡点对防汛纪律进行检查……

  铁纪护安澜。汛情发生以来,和蒋胜中一样,石首市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乘风破浪,齐战“洪魔”。(通讯员 王芬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