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把“警示教育”拓展到防汛一线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现带班干部‘睡岗’、劳力脱岗、打牌等违规违纪问题4个,共处理9人,其中组织处理6人,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7月26日,黄山头镇纪委对巡查发现的一批违反“八个严禁”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行为给予严厉问责。

  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面对严峻汛情,黄山头镇纪委在积极参与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亮明纪律规矩,第一时间将违纪通报、处分决定派送到各防汛连部,下沉一线督促各连部组织干部群众连夜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各连部务必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送处分到防汛连部,犹如树立了一个警钟,我们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育,把责任担起来、让作风实起来,坚决完成好防汛救灾的各项任务。”一名党员感慨道。

  背靠着大堤和涌动的洪水,一面面旗帜在黑夜里飘扬,刚刚巡查完大堤的曾口村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处分通报,纷纷表示越到关键时期越要绷紧思想之弦,越要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警觉、多一份责任,坚决做到水不退、人不退!

  据悉,该县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日汇总、日报告、日反馈”制度,对一般性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普遍性、重点问题当天下发整改督办函,责令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问责,并送违纪通报、处分决定到案发地开展警示教育。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防汛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大堤面临长时间浸泡,干部面临严峻考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围绕“八个严禁”工作纪律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听招呼、置若罔闻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落实“一案双查”制度。(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