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深化以案五说 推进“说”深“说”透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31

  “现在利用巡堤查险的间隙,组织大家学习松滋市纪委监委刚刚下发的关于一起违反防汛纪律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7月30日,在松滋市洈水镇洈河防汛段面,该镇纪委书记姚同军向参与防汛的人员传达违纪通报,并组织开展“微讨论”。

  这是松滋市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五说,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一幕。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上下组织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知镜鉴。

  为推进以案五说取得实效,真正“说”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心坎上,该市纪委监委打出一套“组合拳”:结合本市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松滋市开展以案五说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画出“说”的“路线图”,夯实“说”的基础;在“一台两微一网”平台设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台,滚动通报曝光本市近年来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各地各部门收集、整理所在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学习、自查剖析;组织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谈影响、说危害,打好廉洁“预防针”,从思想深处增强党纪法规观念。

  为强化“说”的效果,该市纪委监委还开展跟踪督办检查,对轻描淡写“说”、漫不经心“说”、敷衍应付“说”的,严格查处问责,推进“说”深“说”透。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现已下发防汛违纪案例、违规操办“升学宴”案例5个,全市已有31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以案五说。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通过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视频短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剖析身边典型案例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以案五说中受警醒、受教育。(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