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党风廉政建设排名靠后 5家单位责任人被约谈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4

  “你单位领导班子廉洁教育不够,不正之风、消极腐败时有发生;你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满意度测评排名末位;你单位查处‘四风’方面问题力度不够……”近日,依据《湖北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暂行办法》和荆州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区委书记周昌俊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菱角湖管理区、区农业农村局、区古城发展保护中心、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5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

  周昌俊强调,被约谈人员要正视问题、红脸出汗,也要认领任务、积极整改。要找准差距,认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补短板、强弱项、找漏洞,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压力横向传导到边、纵向传导到底。要扛起责任,主动履行自身主体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把约谈的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抓细整改措施。要抓实工作,结合去年考核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工作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整改,做到从严、从实,对分管领域的干部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对干部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早处理,突出抓好正风反腐、干部日常监管、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用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培中通报了5家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5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反馈通报问题认真进行表态。胡培中对5家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提出要把握自己定位、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和抓好沟通协调等具体要求。

  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认真查摆问题,采取有效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通讯员于晓非 特约记者李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