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微课堂+领衔讲” 力促深学细研《政务处分法》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8-05

  “监察机关发现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应当给予处分而未给予,或者给予的处分违法、不当的,应当及时提出监察建议......”8月3日,松滋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办的《政务处分法》学习“微课堂”正式开讲。

  为抓好抓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运用《政务处分法》工作,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该法纳入委机关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印制学习读本,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促进学思践悟。

  在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采取短、平、快的方式,对内开办“微课堂”,每周一课、一课30分钟,组织审理室干部结合审理工作实务,逐章逐节讲解《政务处分法》。对外成立以委机关8名班子成员领衔的《政务处分法》宣讲小分队,精心备课,送学送课到乡镇、村(社区),解疑释惑,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折不扣抓好学习。

  “审理室的同志讲解《政务处分法》很详细,听了很‘解渴’。”课后,该市纪委监委干部陈超高兴地说。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现已有7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微课堂”学习。截至8月4日,委机关有2名班子成员送课到乡镇3堂(次)。(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