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廉政节目“周周唱” 廉洁文化“润心房”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02

  “激浊扬清,衬为民本色;正风肃纪,显廉政风采……”

  “大雁爱那蓝莹莹的天,小鹿爱那绿莹莹的山,鱼儿爱那清粼粼的水,百姓爱那清廉的官……”

  8月26日晚,由公安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斗湖堤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暨廉政文艺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歌曲《百姓爱那清廉的官》《人民公仆》,唱出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小品《转行》展现了该县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群众自治、文化引领的“三位一体”“人情风”治理体系……演员们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向全县干部群众传递“崇尚廉政、颂扬廉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廉洁文化不仅有生成教化、规范行为、凝聚力量、鼓舞激励、鞭策监督、审美陶冶等作用,还是一种精神力量和行动导向。”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思想性、教育性、警示性为一体的廉政文艺专场晚会,旨在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参与、支持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形成人人思廉、崇廉、尚廉、促廉的良好风尚。

  据悉,为推进“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该县纪委每年均以“廉”为主题,组织专(兼)职文艺工作者,集中创作一批“廉”味浓郁的文艺节目、艺术作品,用书画、楹联、剪纸、歌舞、快板、说鼓子、情景剧、方言小品等艺术形式,“播种式”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医院,让廉洁种子在各地生根发芽。(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