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市:以家风带民风 以民风促社风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04

  根据监利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近日,监利市纪委、监利市妇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

  该活动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目标,以“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为主题,围绕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等廉政思想,积极开展“家风家训”征集和“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评选,旨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

  其中,“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评选分推荐申报、组织评选、揭晓发布三个阶段,面向该市公职人员(包括退休公职人员)家庭开展。凡模范遵守道德规范,在廉洁奉公、敬廉崇廉、家风清廉、生活正派等方面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评。该市纪委、妇联将联合成立考评委员会,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家庭进行集中评选,并于9月上旬揭晓,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