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以监督曝光促餐盘“清光”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08

  近日,石首市小河口镇小河口村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利用村村通广播连续播报《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该市纪委监委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该市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职能部门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监督,并督促审计、财政部门,对党政机关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及预算编制执行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工商部门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在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宣传画、宣传牌,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专人负责机关食堂巡视检查,对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利用街头环卫宣传车、“清风石首”微信公众号,广泛向社会公布“餐饮浪费”问题举报电话,进一步扩宽监督渠道。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成立专班对餐饮企业、宾馆饭店等进行暗访,对大额餐饮发票适时开展抽查,严肃查处公款浪费案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以监督曝光促餐盘“清光”。(王芬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