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 做实以案促教大文章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15

  “曾经的同事现因违纪违法受到查处,在我的心灵深处引起了无以伦比的震撼,我一定以案为鉴……”9月15日,松滋市委党校干部李太荣在阅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后郑重写下心得体会。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传阅学习《警示录》,开展直观式警示教育的生动写照。

  自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深入分析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上下功夫,多法并举打造警示教育链,做实以案促教大文章。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精心筛选2019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从中选取七起典型案例编印成《警示录》,作为警示教育“口袋书”发给党员干部学习;督促乡镇(街道)纪委同向发力,收集、编印本土案例选编;组织60名市、镇、村三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加原松滋市预算外收入管理局公安收费站负责人陈某某职务犯罪庭审;以乡镇、市直部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市274个村的“村村响”广播同步播放市内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将警示教育触角延伸到村组、弯落。

  为防止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一看了之、一读了之、一学了之、一听了之,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各地各部门以支部为单位,有针对性地采取举办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进行一次自查剖析、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的“四个一”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认真看、用心听、深入剖、严格照,以此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警示效果。

  “这些身边活生生的案例,就是一剂清醒剂,警醒我时刻自省、自警、自持、自励”。该市委政法委干部王松涛如是说。

  截至9月中旬,该市纪委监委已编印下发《警示录》2000本,17个乡镇(街道)纪委选编警示教育案例67个,63家单位组织2100多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有1400多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

  “我们将警示教育贯穿宣教月活动始终,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促教、以案促建的作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跟踪督导检查,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无遗漏。(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