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蹲点式”“过筛式”督查疏通脱贫攻坚堵点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15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公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县贫困村蹲点过筛式监督检查,在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上尽全力、督到位。

  9月上旬,公安县纪委监委在综合分析研判监督检查、查办案件、信访举报、巡察反馈等情况后,针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监督规范化带基层、办案规范化带基层、制度规范化带基层”“三下三带”为抓手,迅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蹲点式”“过筛式”督查。查作风、访民情、督帮扶,专班共走访贫困群众205人、召开座谈会、恳谈会6场次、实地察看现场48个,听取意见建议诉求50余条。

  同时,针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地查访,及时发现处置脱贫攻坚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该县坚持直接查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约谈问责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5个,处理52人,印发通报5期,收缴违纪资金31.7万元。

  “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以监督利器清除脱贫攻坚路上的卡点、堵点和难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