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104名新任领导干部及配偶同打廉洁“预防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上午,松滋市会议中心301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该市的104名科级领导干部及部分干部家属代表正在一起接受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市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2019年5月以来该市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及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参加。

  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争做“四个表率”,即坚定理想信念,做勤奋好学的表率;坚持严于律已,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坚守政治责任,做务实担当的表率;坚决筑牢“内防线”,做廉洁家庭的表率。要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家风建设,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精心烹制“五个一”的廉政教育“套餐”,即组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集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分别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现场参加一场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

  “参加这样的集体廉政谈话活动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我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今后我将更好规范行为、更好担当作为,走好自己的从政之路。”新任职的松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华军表示。(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