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市:抗疫“小故事”激活勤廉“大能量”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5

  “赤胆忠心抗瘟疫,千军聚力扫狰狞;待到花开春色好,红妆素裹踏歌还。”9月18日,“监利市抗疫勤廉故事展演”活动在该市举行,现场真实深情、富有张力的表演让在场观众深受震撼。

  在专访节目《白衣礼赞》上,监利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宋海林受邀讲述他的抗疫故事。几个月前,宋海林还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由于长期工作劳累,他被诊断为食管恶性肿瘤,手术结束后不久,他又重新投入工作。

  “我没有什么爱好,只会看病。”宋海林说,治病救人就是自己的全部,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守岗位。宋海林质朴的话语令人潸然泪下。就在21日,他被表彰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虽然我们在筹备、彩排等环节已经看过很多次,但仍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而眼含热泪。”既是现场观众也负责节目筹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让我上!看看那些冲上前逆行的医生护士!”情景剧《守护春天》由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本色出演,以最自然的真情流露,将该局“青年先锋应急突击队”在抗疫前线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信念刻画得入木三分。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有人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短短几分钟的小故事里传递着催人奋进的强大能量。”该剧参演者、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晓亚说。

  该场展演是监利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一次生动演绎。许多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看完展演后热泪盈眶,纷纷表示:“在那样严酷的疫情大考前,没有人临阵退缩。我们要继续将敢于斗争、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赵毅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