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打出组合拳 亮剑基层“微腐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28

  “今天的学习让我深受触动,使我充分认识到‘微腐败’危害可一点不小。一定要时刻‘警醒’,筑牢‘堤坝’,固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23日,江陵县熊河镇纪检监察干事刘慎终在参加完集中学习后说道。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紧密结合全县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紧盯教育、医疗、扶贫等领域,剑指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向基层“微腐败”亮剑,着力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以强化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教育为抓手,印制涵盖“漠视群众利益、刁难设卡、失职渎职、严重侵害集体和群众利益”等22种违纪违法行为的基层“微腐败”警示漫画册,为基层“蝇贪”行为精准画像。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深挖本土廉政文化资源,聚焦用好反面教材,以查处的黄某、汪某、方某等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件为蓝本,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行止、守底线”,共同涵养“清风”“正气”。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微腐败”整治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隐形变异的“四风”等问题列出7个方面具体要求,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签订《拒绝“微腐败”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增强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能力,提升拒腐防变“内生动力”。

  自“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下发《基层“微腐败”警示册》700余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0余场次,全县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踊跃签订《拒绝“微腐败”承诺书》。(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