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为“关键少数”精准配送“廉政套餐”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28

  “《政务处分法》将政务处分与党纪处分、刑事处罚衔接贯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和生活中哪些是不能做的、哪些是需要警惕的、哪些是需要防范的,对我们而言,它是‘警戒线’也是‘指南针’。”近日,沙市区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组织全区“四大家”领导同志,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20余名“关键少数”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暨《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听辅导、观警示、谈廉政,齐打“预防针”。

  在观看省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后,该区区委书记要求所有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懂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还以面对面集中沟通交流“勤政廉政”谈心谈话的方式,给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案中人’的违纪违法事实触目惊心,忏悔发人深省。”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马萌感慨到,作为党组织负责人,管好自己是前提,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是本职,引导本单位公职人员做到遵纪守法、克己奉公更是应尽之责。

  据悉,该区为把牢“关键少数”这一群体,切实发挥好其率先垂范作用,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政务处分法》等活动外,还将制作公开廉政承诺、带头讲授廉政党课、撰写警示教育学习心得等作为规定动作,精准配送“廉政套餐”抓实廉政教育。

  “‘关键少数’是带头垂范的‘领头雁’,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这个重中之重,配送形式多样的“廉政套餐”,就是为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实现从紧盯‘关键少数’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营造、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沙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贾晓锋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