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市:“廉”风吹进门 宣教到田间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3日,监利市周老嘴镇周老社区党员群众休闲文化广场上传来阵阵欢歌笑语。随着台上三名演员齐声说出“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监利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文艺汇演走进周老嘴镇革命老区专场演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专场演出排演了小品《就是不送礼》《人情真愁人》、快板舞《纪检监察谱新篇》等节目,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社会常情常理融为一体,赢得观众的鼓掌喝彩。

  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监利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荆州花鼓戏艺术研究所创作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作品,并以湘鄂西苏区工农监察委员会监督检查小组“红色轻骑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的故事为背景,制作了微动漫《红色轻骑队》。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了“我身边的抗疫勤廉故事展演”、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据悉,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监利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大篷车”“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活动,实现送戏下乡,宣教上门,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出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展播,将廉政好戏送到群众眼前,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讯员 田璨璨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