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一线督查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0-10

  “食堂入口、取餐区、餐桌等醒目位置是否张贴节约宣传牌,食堂供餐是否提倡少打、勤打、小份供应……”近日,荆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区公安分局实地督导餐饮浪费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日前,该区纪委监委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公务接待、食材采购、节约宣传等关键环节,采取看、谈、查、访等方式,集中开展一个月的“拉网式”“全覆盖”巡查。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持续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查处纠正,并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达到“红脸出汗”的警示效果。

  “我们在推进公务接待和单位食堂节约用餐的基础上,进一步督促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管理,大力弘扬节约理念,正面引导公众消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于晓非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