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传承优良家风 讲好清廉故事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0-19

  “奶奶常常告诫我,饭要自己吃,地要自己扫,路要规规矩矩走……” 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妇女联合会推出“讲述·我身边的清廉故事”栏目,在“公安清风”“孱陵在线”“孱陵女性”等媒体分期展示,营造出讲廉、诺廉、思廉、写廉、守廉、传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古有仁义礼智信,今有勤廉正善和。经过个人自报、单位推荐、组织审查、公示公开等严格筛选,9户清廉家庭从全县50户评选家庭中脱颖而出,其家风故事各有千秋,或以廉铸魂,政治素质好;或以廉立身,工作作风好;或以廉笃行,道德品行好;或以廉促学,勤奋上进好;或以廉治家,家庭环境好;或以廉教子,家风传承好……

  “家风是一种无声的教诲、无言的嘱托、无痕的传承,是最基本、最具影响力的正能量教育,好的家风如春兰之高雅、夏莲之不染、秋菊之隽美、冬梅之高洁,滋润出文明、清廉、和睦的家庭。”该县妇联主席邓勇说,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为建设“四个公安”助力献力。

  下一步,该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不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持续讲好廉洁公安故事,促进形成家风好、民风淳、社风清、党风正的浓厚氛围,让清廉成为全县党员干部一张靓丽名片的理念进一步得到弘扬。(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