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监利市:为新录用公务员扣好“第一粒扣子”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0-22

  近日,监利市渔民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办公室原出纳冉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在监利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全市新录用公务员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学员45人参加庭审旁听,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被告人冉某利用担任监利市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办公室、监利市洪湖渔民上岸暨拆围指挥部办公室出纳和保管本单位印章的职务便利,涉嫌挪用本单位公款。2020年6月9日,冉某到监利市纪委监委投案。

  “以前看到挪用公款都是在新闻报道里,今天在现场旁听法院庭审,感觉腐败离自己并不遥远,以后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警自醒、敬畏法纪,做到防微杜渐。”2019年新招录乡镇公务员郑小曼说道。

  “这场警示教育提醒我们年轻同志要引以为戒,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庭审结束后,监利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人员刘鹏翔十分感慨。

  据悉,在此次宣教月期间,监利市深化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旁听庭审、阅读《忏悔录》、观看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做实做细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知镜鉴,督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今年以来,监利市纪委监委督促各地各单位分级分层组织警示教育会、作风纪律整训会、案例剖析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变案件资源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提升警示教育实效。(通讯员 田璨璨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