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提升监督质效 助力干部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1-25

  “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我一定不负信任,谨防小错酿成大错……”近日,江陵县发改局工作人员竺某因违规报销加班值班补助问题被“约谈”,面对组织的提醒谈话,竺某道出自己的心里话,并主动清退了违规所得。

  为落实“政治关爱”措施,该县纪委监委在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的前提下,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今年来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64人次,占比超七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同时,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定期开展回访教育,先后帮助86名“跌倒”干部正视自身问题,卸下思想包袱,解开“心结”,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和激情。

  “感谢组织的回访教育,帮助我解开心结、摆正心态,让我能轻装上阵!”该县江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某在接受回访教育后及时调整心态,以身示警教育学校干部职工不越纪律红线,其主抓的学校教学质量在全县评比中名列前茅,受到一致好评。

  “我们将继续提升监督质效,让破纪者知敬畏,帮跌倒者卸包袱,助力干部健康成长。”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