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故事
特写|书记给我们“开小灶”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啊 | 发布时间:2020-04-03

  2020年3月25日下午,市纪委二楼会议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汪云霞陪同下,专门听取了案件监督管理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为下一步工作作出了细致、耐心的指引和指导,为该室同志开了一次特别的“小灶”。

  “案管工作十分重要,任务也相当繁重,既管人、也管事,既有监督、也有管理,容不得一丝马虎、出不得一丝差错。要坚决克服疫情等影响,防止工作出现错漏,做到思路清、工作定、方向明。”在听取了案管室负责同志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书记即为大家点开了题。

  “刚才案管室的几位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体现了责任担当,表达了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决心,让我感到欣慰。”“当前,要重点围绕如何开展好防控、监督、管理三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着力把案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提起来,把案管部门形象和权威树起来,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在交谈中,李书记既时不时为案管室同志加油鼓劲,也为其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点明了重点。

  “每个部门包括案管室,就是一个团队,要有团队精神。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首先要统一思想,思想统一了,干劲才上得去,才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在平常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相互抬桩、相互补台。”李书记对案管室同志叮嘱道。

  “下一步案管工作如何高质效开展?首先研判要精准,问题线索分办要迅速,不要积压,要通过线索专题会等方式,提高线索分办效率,提高精准性和科学性。其次调度要科学,在线索分办、案件督办过程中,要整合资源,集成信息,进行科学的调度,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审核要严格,本着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了结件审核把关,对退回补充调查的,要明确时限要求,不能一退了之、久拖不办。四是督办要有力,要探索建立问题线索红黄蓝督办机制、通报机制等,限定办理时限,建立层次分明、层层递进的督办机制和工作措施,对工作不力的,必要时协同组织、干监等部门进行处理。五是监管要规范,要着手建立健全相应的监管制度,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依靠制度来开展监管工作、规范监管工作。”除了谆谆教导,李书记还对案管具体工作进行悉心指导。

  “案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敢于、善于监督,借力发力。要做到向科技要生产力,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助力监督管理工作,更好发挥智慧监管平台作用。向制度要约束力,建立完善一系列监督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管事、管人,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向规范要执行力,要把监管工作与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标准和流程,确保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严格执行到位、落实落地。”李书记还为案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发力点。

  “希望你们这支新的团队,展现新的气象,干出新的业绩,作出新的榜样!”李书记最后勉励大家,让每个人备受鼓舞。(丁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