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孜孜以求 用坚强堡垒赋能荆州扬帆远航 ——2020年荆州速度启示录之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16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不同寻常的2020年,面对世纪疫情、罕见汛情、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荆州战疫、战洪、战贫“三战三捷”,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的精准发力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全力以赴。

  把“堡垒”建在最前沿,确保关键地段有党组织在、关键时刻有党旗党徽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为荆州速度奠定坚实的发力点。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荆州十万基层“将士”不怕牺牲、坚守一线,为荆州早日“清零”艰苦奋战;面对严峻的雨水灾情,各级基层党组织闻汛而动、快速响应、勇立潮头,成为打造荆州速度最强生力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613个工作队、4109名干部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在“双线作战”中跑出速度、力度和温度……荆州多年高位推进党建工作的成效充分显现,“堡垒”之力也成为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继续坚定前行的最大底气。

  党员时刻戴党徽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荆州速度具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形象、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堡垒无言、凝聚力量,旗帜无声、鼓舞斗志。战“疫”当头,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抗洪之际,他说“我是党员,就应该站在最前线”;复工复产建设现场,他们说“我是党员,要一马当先”……哪里有险情,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带头站出来。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中流砥柱”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先士卒、舍我其谁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生产生活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他们用忠诚和担当浇筑党旗基座,激活组织动力,深挖发展潜力,让荆州前进目标更明确、发展势头更强劲、各项建设更迅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火车跑得稳,党风须清正。去年,党建微创新层出不穷:松滋市林园社区创新“三单一平台”服务机制,蹚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在城区,党建“小程序”服务“大民生”,满足居民不同需要,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巧破治理难题……让社会细胞平添活力,社会单元互促互进,社会组织充满效率。去年,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得到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防腐拒变防线进一步筑牢、制度建设有新的探索,广大干部以“干成事、不出事”为底线,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净化,在主动担当作为中提升了“火车头”的综合“战力”和良好形象,为奔跑的荆州灌注力量、除尘排障。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在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更好发挥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当好“主人翁”,用2021年荆州各项事业建设新的辉煌,刷新2020荆州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