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画里有话 | 双破亿!有担当更安心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03-29

  目前,上海正稳妥有序推进各高校师生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为3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在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北京市已经为部分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图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疫苗接种点内,60岁的郭先生在接种疫苗前测量血压。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近日,中国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运抵突尼斯迦太基国际机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28日,国家卫健委传来捷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突破1亿剂次!而就在几天前,中国新冠疫苗全球供应已突破1亿剂次。双双“破亿”,既是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团结带领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最新成果,也凸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推动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的积极作为。

  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3月26日,我国在出席第75届联合国大会非正式会议时表示,我们在新冠疫苗问题上坚持做到三个“第一”,即一贯秉持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坚定担当疫苗公平分配的“第一梯队”,坚定站在疫苗国际合作的“第一方阵”。这三个“第一”堂堂正正,铿锵有力。目前,中国正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实践证明,中国疫苗安全有效,为服务全世界、造福全人类,凝聚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动力,多国政府和公民也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疫苗投下了信任票。

  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中国在自身构筑全球最大的“免疫长城”过程中全力以赴,在促进全球实现公平获得新冠疫苗愿景上以身作则,这种尽心尽责、担当道义正是中国“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理念的生动践行。(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