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评论丨奋力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湖北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27

  “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刚刚召开的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建设“好正实优”省份,对清廉湖北建设作出全面动员部署,绘制清廉湖北建设的“路线图”“远景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齐头并进,将推动全省上下掀起清廉建设热潮。

  清廉湖北建设,将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这项工作已纳入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各级党委、政府正把清廉湖北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将其融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之中。全省上下正大兴清廉有为之风,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干部在好风气中专心干事、安全成长,让市场主体在好环境中安心投资、健康发展。

  清廉湖北建设,将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部署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深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谋划、总体安排。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湖北,已成为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施工图”,必将推动我省更好地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清廉素质和社会整体清廉程度。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等7个清廉载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将推动清廉湖北建设全域推进、全面覆盖。

  清廉湖北建设是一项抓常抓细抓实的工作,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需要各级党委(党组)把清廉湖北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助党委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办;需要清廉载体建设牵头单位切实发挥主抓作用,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清廉湖北建设整体质效提升。

  清廉之风正持续劲吹荆楚大地。“好正实优”省份的美好蓝图必将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