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千湖之声|在新时代自我革命实践中坚定履行职责使命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2-11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纪检监察机关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坚定履行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

  清醒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继续成功的制胜关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靠的就是始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新的赶考路上,“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客观存在、长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在喝彩声中迷失自我,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的神圣职责。我们的职责任务凝聚着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自成立之日起的初心使命,蕴含着党百年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历史积淀和时代要求。要深刻领悟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和在推进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搞清楚纪检监察机关是什么、干什么,认真履行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作用。

  自觉担负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历史使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上的自觉引领行动上的自觉,忠诚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为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做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确保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治什么。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紧围绕建强党的纪律部队,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的能力。(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