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千湖之声 | 劳动书写芳华 奋斗成就梦想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01

       春末夏初,万物竞生;荆楚大地,欣欣向荣。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到今天领航复兴号巨轮破浪前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团结奋斗,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劈波斩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而具有艰苦创业、顽强奋斗精神的中国人民,始终坚持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用劳动书写人生芳华,用奋斗成就伟大梦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总结:“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的确,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蕴含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当然,也正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写下的劳动壮歌和奋斗诗章,才成就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中国精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劳动的人们最光荣,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无数事实早已证明,唯有脚踏土地、挥汗如雨的人才能品尝到果实的香甜;唯有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人才能欣赏到顶峰的美景。

       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凯歌奋进,扬帆远航,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壮哉中国梦,美哉劳动者。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劳动劲头,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巧干,不负这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具体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每一名辛勤耕耘、不懈奋斗的劳动者,都能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的书写者。当前,湖北仍处于宏观政策加持窗口期、疫后恢复成势见效期、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期、区域实力整体提升期,“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号角催征,就让我们鼓起敢闯敢试的勇气、激荡自我革新的智慧、肩负舍我其谁的担当,共同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以战术精到保障战略实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共同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