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千湖之声 | 以砥砺实干迎接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6-07

  豪情迎盛会,奋斗正当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在汉召开,这是党中央领导湖北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这个新的时间坐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性,以砥砺实干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聚焦“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对“七个有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细,始终确保政令畅通。

  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多扑下身子纾解民忧,通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努力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实惠。

  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把正风肃纪反腐引向深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作风问题不放、深挖隐形变异问题不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保持反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严肃查处,深挖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着力点,把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有效贯通起来,一体推动清廉湖北建设提质增效、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疫”后重生的湖北已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吹响奋勇前行的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光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子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