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千湖之声 | 以优良作风护航新征程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7-19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是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以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持之以恒带领全党兴起波澜壮阔的作风改进大潮,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作风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金色名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一以贯之,步步深入。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起。加强作风建设也必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头雁”,身体力行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持续释放“无言的力量”。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管地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作风建设,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不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搞“你好我好大家好”,防止产生“破窗效应”。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全面深入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现担当。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在提升精气神上下功夫,争创新的业绩荣光。始终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以实际行动和实在业绩把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睁大火眼金睛,任凭不正之风“七十二变”,也要把它们揪出来,有多少就处理多少。持续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形成震慑。坚持查治并举,紧密结合地方和行业实际,对政治生态状况进行深入分析,找准作风问题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深入纠治,从源头处予以解决。善于向制度建设要长效,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出对策,确保督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充分发挥“三个区分开来”的导向作用,让担当有为者轻装上阵,为形成千帆竞发的干事创业氛围提供有力支持。

  开新局,书新篇。面对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赢得主动、创造未来。全省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子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