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千湖之声 | 督促年轻干部擦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廉洁底色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9-06

  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年轻干部成长起来不容易,选拔出来就要培养好、管理好,越是重点选拔的越要重点管理,越是有培养潜力的越要严格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督促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勇于担当实干,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实现人生价值。

  教育年轻干部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只有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年轻干部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真正走得稳、走得远。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理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贯穿年轻干部培养的全过程,教育年轻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年轻干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经得起风霜砥砺、扛得住诱惑考验,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路”。

  督促年轻干部擦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廉洁底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同步发力,以担任党组织“一把手”、新提拔重用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自由裁量权大的重点岗位年轻干部为重点,依托党校、行政学院等各类载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增强年轻干部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对年轻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时严肃查处并督促案发单位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年轻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干干净净投身于先行区建设。

  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大道至简,实干为先。年轻干部要成长,必须脚踏实地干事。当前,我省正在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需要广大年轻干部秉持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不断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年轻干部将“小我”融入发展的“大我”,不当“躺平”干部,不做“佛系”青年,拒绝眼高手低、摒弃好高骛远,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当先行区建设的先锋分子。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在先行区建设中求真务实、默默奉献、不事张扬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出来。对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先行先试中出现的一些不可避免问题,要大胆容错纠错、免责减责,激励年轻干部敢作为、强担当,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全省上下要把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在建设先行区中激扬青春梦想、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王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