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千湖之声 | 见贤思齐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9-09

  表彰先进鼓干劲,弘扬正气树标杆。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一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获得宝贵殊荣,其中,我省3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2名干部荣获先进工作者,8名干部受到嘉奖。这既是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无上荣光,也是纪检监察队伍的极大荣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对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亲切关怀。

  奖当其人、奖当其绩、奖当其时。此次我省受到表彰的纪检监察集体和干部中,他们大多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有的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岗位上惩贪治腐,“打虎”“拍蝇”,有的在信访举报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做群众的贴心人,有的在党风政风监督岗位上激浊扬清,大力纠“四风”树新风,用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聚着的是他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心血和汗水,彰显的是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滋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土壤、温床仍没有彻底铲除,防范围猎腐蚀、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这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继续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榜样如明灯,照亮前行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标杆,认真汲取榜样的力量,见贤思齐、争做先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对党忠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勇于担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发声,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要自身过硬,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凝心聚力不走神、面对诱惑不迷失、落实责任不懈怠,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光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刘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