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当好“店小二”助企向“大”“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5

  在荆州“疫后重振”的重要关口,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是十分关键的一招。用好这把“金钥匙”,荆州才能打开振兴之门,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心。昨日,市委书记何光中同志又就这方面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怎样当好“店小二”?就是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援企政策,确保让广大企业和市场主体真正得到实惠。同时,尊重市场规律,不干涉企业正常经营,不增加企业负担,让企业在法律框架下、市场规则中“自由翱翔”,增强其抵御风险能力和创新求变的动能。

  当好“店小二”,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让荆州的营商环境如一池清水,让荆州企业“如鱼得水”、乘风破浪、做大做强。让企业愿意来,来了能留下,留下能发展,真正成为荆州跨越赶超、实现复兴的“加油机”“助推器”。

  当好“店小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有工作交往无利益交结,有正常交流无权钱交易,让企业家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爱护,把荆州当成自己的家园,以复兴荆州为己任,加快发展,奋勇拼搏,为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当好“店小二”,让本土企业家“家和业盛”,让外地企业家“宾至如归”。惟其如此,才能让企业家和这座城市水乳交融,荣辱与共,遇到困难不离不弃,共克时艰;惟其如此,全市上下才能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为重振荆州疫后经济,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荆州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