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时评
拒腐常警醒 倡廉勇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28

  27日,省纪委监委推出的廉政小戏《明心正道看镜鉴》在荆州展演,党员干部踊跃观看。当天,参加2020年第三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活动的全体人员加入观看、自觉接受廉政教育,让拉练活动充满了浓浓的“廉味”,也表明不管发展任务多重,党风建设不能松懈,廉政警钟必须长鸣。

  一部部廉政小戏,一声声反腐警钟。以身边的人和事为蓝本,桩桩件件,振聋发聩,促人深省,警世鉴人,惕厉贪望。现场的阵阵掌声,是对演员精彩表演的真挚感谢,是对反腐倡廉的衷心拥护,是对清风正气的由衷赞美。剧情中蕴含的警示,如醍醐灌顶、当头棒喝,给观众以深刻教育和灵魂洗礼。

  明心正道看镜鉴。这些廉政故事告诉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立公心、去私心,慎用权、防特权,重大节、守小节,严律己、常责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廉不慕贵,勤不攀利,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经得起考验;天网恢恢,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伸了手”“湿了鞋”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经受不住“特别考试”,绝不会有“昔日重来”,一时贪欲,毁掉的是全家幸福;“人在做天在看”,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保持公仆本色,慎独、慎权、慎欲、慎初,顶得住任何诱惑。

  拒腐倡廉,这是党员干部必须恪守的底线;敢于担当,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责任担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起点,体现的是党性、作风、胸怀,是为官之本,更是党员干部之职。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不仅要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戒除贪念,不越雷池半步;更要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担当,才能更好地为国奉献、为民谋利,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评论员 曹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