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 守望一方麦田 不忘廉心始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2

  时间一晃,自己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奋战了7年。当年的追风少年也已慢慢褪去光芒,沉淀下来的是对教育事业的一份敬畏,一种情怀。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倍感荣幸。

  很多时候,当自己感到茫然,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那银铃般的笑声又是如此地让我沉醉,每每想到这,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扬,眼里的光似乎又重新亮了起来。在东小的七年,是成长蜕变的七年,是修炼提升的七年。如何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乡村教师,始终坚守心中的白月光,我在想,在做,也在期待。

  思想上提高站位。以优秀的教师为榜样,自己就找准了方向,确定了目标。身边从来不缺乏学习的榜样,实验小学谦逊温雅的邓校长,昌荣小学潜心钻研的肖特,黄杰小学求真务实的杨名师,划子嘴小学才华横溢的胡老师......他们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教育故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那份最初的热情,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在喧嚣的尘世静下心来,修炼自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无论身处什么环境,始终坚守心灵的一方净土。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那么请热爱你所热爱的,执着你所执着的。是的,我愿意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热土上。

  行动上潜心修炼。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教师应该以身作则,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你眼里的光,会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你嘴边的话,会泛起他们心底的涟漪。你笔下的字,会塑造他们不一样的品格。所以,甘于奉献,是教师精神的核心,也是为人师表的体现。

  专业上不断提升。好的老师,一定有着自己的人格魅力。而魅力在哪里体现,那一定在你的课堂。一手漂亮的粉笔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堂精彩的公开课,丰富的教育教学知识储备,加上过硬的教师基本功,这些都需要日复一日的努力修炼,如有名师指点更是锦上添花 。如今,市教育局部署下的教育集团,大手拉小手,让我们在名校、名师的带领下,走的更从容。自己深知任重道远,但并不妨碍我的一颗追求上进的心。希望在这片沃土上成长的不只是孩子们,还有陪伴着他们成长的我。

  廉洁从教,做一名清正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一根草去。希望自己能守望这一方麦田,静待花开。我愿意在教育事业的沃土上,播撒希望的种子,勤勤恳恳地耕耘,期待为家乡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