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李凯:严明纪律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4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   李凯

  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落细落实。

  岗位即为战位。当前疫情依然十分严峻,所有参战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都要自觉坚守、严防死守、恪尽职守,防止因本职岗位工作不深不细不实,导致失职、失责、失当、失误、失利。

  一线胜似火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时速大考。社区防控和救治一线始终是主战场,是戮力攻坚的火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力量下沉,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决断,以防控检验初心,以成效检验使命。

  党员就是战士。危难时刻显担当,危难时刻淬党性。广大党员要坚决听从组织召唤,主动亮明身份,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敢于担当,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道关,自觉带领身边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纪律保障胜利。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纪律严明、赏罚分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带头严明纪律,强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磨难铸就伟大。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成就辉煌的伟大民族。我们坚信,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一定能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遏制住,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凯  作者系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