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胡培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19-02-02

  蒋超良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讲话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勇于自我革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到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2019年,荆州区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是以政治性为标准,推进“两个维护”落实落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二是以人民性为中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领域,围绕征地拆迁、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严查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聚焦扶贫领域,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彻底整治脱贫攻坚作风问题;聚焦涉黑涉恶腐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对已立案的深查、细查、严查,坚决处理到位。三是以靶向性为目标,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突出问题整改,对监督检查、政治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做实专项监督,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大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推动巡察整改,做到巡察同步重整改、清单管理重督办、回访督查重实效。四是以严肃性为遵循,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深化“十进十建”成果;从严执纪执法,集中力量开展审查调查,做好处分决定宣布和教育回访;严格队伍管理,强化学习培训,健全内控机制,严格遵守十五不准行为规范,严防“灯下黑”。

  (胡培中  作者系荆州市荆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