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沙市区向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问题亮剑!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8-09

  “违规收取的检查费用和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都清退了吗?相关责任人是怎么处理的?”近日,沙市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

  自“1+5”群腐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与医保、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现场督导的方式,深入区妇幼保健院及4个乡镇卫生院,重点围绕医疗机构无依据检查、重复检查等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问题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我局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700多名医护人员签订了《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印发《专项整治宣传告知书》《征集线索公告》400余份、走访医疗企业10家、走访患者群众50余人次,会同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该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高爱平介绍。

  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核实,实行清单销号。

  截至目前,对发现的10个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已责令全部整改到位,清退违规收费3166.5元,组织处理8人;清退“三假”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866.4元,对21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监管不力的12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1+5’群腐专项整治为抓手,结合清廉医院建设,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夯实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沙市区医疗领域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沙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