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图说 > 活动视频
市公安局 | 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展播1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11

“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杨德智

  市公安局担负着维护安全、保护人民的职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荆州公安铁军,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四个荆州”建设,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打造“忠诚警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协助第一责任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打造“廉洁警队”。带头遵纪守法,廉洁从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紧盯执法办案、干部任用、项目工程、装备采购等重点环节岗位,建立“风险、防控、责任”清单,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坚持贪腐必肃、警伞必除。

  三、打造“战斗警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续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勇担当、善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确保“命案必破、枪案必破”。优化打防管控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严防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事件,推动“八类案件”持续下降、低于10%的公认警戒线,把荆州打造为全省最有安全感的城市。

  四、打造“爱民警队”。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创造一流的政治、治安、法治、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