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图说 > 活动视频
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展播3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14

“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夏远亮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清廉实干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依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四个荆州”建设,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协助第一责任人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开展法院系统“两个坚持”“三个以案”专项教育,深入开展“十进十建”“以案五说”纪法警示教育。完善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制度,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坚持“一案双查”,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肃查处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三、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三干”精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推进“两个一站式”和“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四、坚持公正善意文明司法,提高合同执行效率,提升破产办理质效,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