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图说 > 活动视频
市财政局 | 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展播21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25

“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项一峰

  财政部门担负着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保障财政支出、管理财政资金职能。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清廉实干担当,打造一流财税环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助推高质量发展和“四个荆州”建设,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当好“一岗双责”班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严守党纪党规,廉洁秉公理财。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打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财政队伍。紧盯财政资金拨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续整治“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庸懒散、不作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三干”精神。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提升办事效率,精简办事流程,提高服务群众、预算单位和企业的水平。

  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崇勤尚俭,节用裕民,将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更加精准聚焦脱贫攻坚、抗疫抗洪、减税降费、医保教育、生态环境、基层运转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重点领域,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夺取“双胜利”积极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