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沙市区反馈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5日,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沙市区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组反馈时指出了沙市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统筹谋划、督办落实、责任压实不到位。二是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欠力度。思想上重视不够,惩腐打伞查处不力,线索核查工作不扎实,主动监督不到位,问题整改未落实。三是相关责任部门履职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协调未落实,破案攻坚缺真功,司法协同欠力度,基层党建不扎实。四是个别部门不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工作敷衍应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国炎要求:沙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要压实政治责任,严明责任、真改实改、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下真功、见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整治,以强有力措施保障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表态,将强化政治责任,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确保问题整改有力有序;强化精准施策,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照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源头管控,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