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荆州区反馈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2-09

        本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向红梅)根据荆州市委统一部署,8月19日至9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荆州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荆州区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时指出了荆州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有缺失,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责任压而不实,工作推进较缓慢;压力传导未能落地落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突出。二是履行惩腐“打伞”职责不够到位,落实“一案三查”要求不够到位,日常监督检查不够有力。三是责任部门调度指挥缺乏深度,联动协作不到位;职能部门履职不到位,线索排查实招少;严打防控不够有力,行业监管失责。四是金融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电信网络诈骗居高不下,征地拆迁乱象突出,禁毒工作存在盲区,治安问题依然突出。针对以上问题,市委巡察组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裴毅要求,荆州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下真功、见实效,严明责任,真改实改,标本兼治。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强有力措施保障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强化重点整治,督促整改销号。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表态,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领导责任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强化督办检查抓整改;长效常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做到举一反三,做到强基固本,坚持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