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荆州先行集团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0-18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荆州先行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巡察发现先行集团公司主要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 在政治建设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领会不深,公司党委领导力弱化,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较为迟缓,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不力;在思想建设方面,“两学一做”结合实际不紧,思想政治工作不走心,意识形态工作抓不实;在组织建设方面,“重经营、轻党建”,党建保障未按规定落实,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建工作虚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在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特权思想;在纪律建设方面,“十进十建”活动不深入,制度修订不及时,执行纪律不严格;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抓而不紧,执纪监督弱化虚化,违规转让股权、投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对二级单位监管不力,资产出租管理不严,少数领导干部“靠山吃山”,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巡察组要求,先行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认领、强力整改,确保不落一件、不虚一事。

         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体现着市委的权威,先行集团党委要真认账、真整改,坚决抓实整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先行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先行集团的巡察反馈意见,集团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整改工作进行到底、落实到位,用整改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