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0-17

        3月29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政治巡察。昨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情况时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决策部署有差距,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教育松懈,意识形态工作淡化;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突出,医德医风问题突出,履职尽责存在差距;在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纪律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监督管理松散,廉洁风险突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巡察组要求,要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补齐组织建设短板,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形成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巡察整改,切实解决整改认识不高的问题;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公立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责任担当不过硬的问题;突出政治效果,以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际成效助推公立医院加快改革发展。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负责人郑重承诺,市妇幼保健院将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召开专题党委会,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效和群众认同,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