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4-24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柳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根据前期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参谋服务保障职能发挥不够;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理论学习未入脑入心,思想政治工作不细致,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机关党建“七个方面”专项整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格;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四风”问题仍有显现;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宣传教育和纪律监督实效性不强,监督执纪力度偏软;在反腐败斗争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有偏差,机关财务、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等不规范。

        巡察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夯实两个责任,落实巡察整改。

        陈爱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巡察成果,切实健全完善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

        柳军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郑重表态,对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毫不含糊、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巡察整改工作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用好巡察成果,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