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1-18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昨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了巡察市文联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够得力,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抓得不紧、不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作风建设问题较为突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主体责任认识有偏差、落实有短板,落实监督责任不主动,从严执纪意识不强。

  巡察组要求,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文艺工作主基调,以创新举措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文联工作核心职能;要重视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引领文联事业发展繁荣。

  吴朝安要求,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市文联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落实主体责任视为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全市文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一落实整改。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强化整改措施,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