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情况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副市长邓应军出席会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指出,市民政局主要存在基本民生保障存在短板、社区治理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养老服务体系不够完善、殡葬改革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有关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留有尾巴等问题。

  邓应军强调,市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强化政治巡察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要落实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立足长效,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市委、市政府对民生民政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为建设“四个荆州”做出民政贡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市民政局党组要本着对市委负责、对民政事业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把抓整改与“四个荆州”建设、日常工作、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效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民政局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在行动上,补齐各项短板和漏洞,筑牢民政民生工作根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张建伟 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