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荆州:建立贯通协作机制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03

  “本轮巡察对象及任务通报不到一周,相关部门就主动与我们进行了对接。”市委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单位贯通协作操作规程印发不久,巡察办的同志就明显感受到部门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了、协作配合更有深度了,监督合力也切实显现了。

  为有效破解部门之间信息壁垒难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综合平台作用,荆州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有关意见和省委巡视机构“1+8”贯通协作暂行办法,通过深入调研、多方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出台了市委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信访、保密、财政、审计、市场监督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10个单位的贯通协作操作规程,实现了贯通协作工作的制度化、流程化和具体化。

  操作规程对部门之间贯通协作的任务、流程、方式方法等予以明确规定,既健全了巡前人员信息支持、巡中政策力量支持和巡后成果运用机制,又明确了巡察机构和相关部门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也便于及时会商解决巡察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

  “3名专业力量、20余项重点政策文件,41个重点问题清单和监督检查清单,为我们专项巡察备足了弹药。”市委第四巡察组组员姜南同志信心满满的说。据悉,在该市正在开展的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中,发改、生态环境、住建等11个部门先后选派24名专业人员参与巡察,提供十大标志性战役重要政策文件20余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国家和省长江办、相关职能部门日常监督等各类问题信息近500条,并形成重点问题清单、监督检查清单,为巡察组精准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