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 调研指导荆州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4日至5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吴贤舟带领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融合贯通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市委巡察办、洪湖市委巡察办,检查巡察机构阵地建设,查看巡察档案资料,通过与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个别座谈,对我市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并就有关文件征求意见建议。

  李凯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我市的有关做法。他表示,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的现实需要,荆州市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制度建设跟进,形成了巡前人员信息支持、巡中监督力量支持、巡后督促整改和成果运用环环相扣、有序衔接的制度机制,各类监督的“叠加效应”初步彰显。接下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项目化、流程化、具体化工作要求,加快出台巡察机构与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1+9”协作配合实施细则,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荆州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吴贤舟指出,荆州市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化系统思维和协同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勇于探索实践、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巡察纽带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有力促进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做实巡察联席会议制度,全力解决人员抽调、整改督办、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与人大、民主、司法、群众监督贯通协作的方法路径,为全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贡献荆州经验和荆州力量。